最新發佈 2022 年 1 月 22 日

聽得見展樂的專業

資料來源參考:聽見展樂的專業

成立於民國96年的展樂音響在台南地區可能還稱不上是老字號,不過負責人邱先生在音響業可是一點都不「資淺」喔!邱老闆今年不到40歲,但他19歲便進入台南鴻運音響工作,至今在音響業的資歷已將近20年,可說是沙場老將。長久的經驗讓邱老闆在面對每一位客人時,都能提供最適當的搭配建議,也使展樂能迅速站穩腳步,成為專業Hi-End音響店的代名詞。

聽得見展樂的專業 台南音響 展樂音響

說起這家店的開幕,原來還有一段「驚險」過程。當時邱老闆終於決定要開一家屬於自己的音響店,在4月2日和房東簽好約,拿到鑰匙。接著算日子,說是4月26日大吉,再來的好日子可能要等個三、五年,邱老闆一聽,拼了命也要趕在4月26日開幕,於是開始大興土木,火速進行裝修,總算沒錯過黃道吉日。

showimage 23

當然,邱老闆很清楚事業的成功不能單靠風水良辰,努力、踏實、專業與服務,才是客戶肯定的不二法門。對於客戶的經營,邱老闆認為必須打心裡就不能抱持著做買賣的心態。他舉了一個親身經歷,10年前有位客人的透天厝落成,想買套好音響,前後找了三、四間音響店來估價,邱老闆也受邀跑了一趟。去到現場,邱老闆發現諾大的一樓空蕩蕩的,什麼裝潢都沒有,迴音大的嚇人,原來客人沒預算裝潢,只想買音響。後來其他廠商都報價了,只有邱老闆沒有提報價,只建議他先做些簡單的裝潢,把迴音的狀況減輕,再花錢買音響不遲。過了5年,也就是5年前,這位客人又打電話來,請邱老闆去一趟,這次有更多預算,要做裝潢連同買音響。邱老闆便幫他妥善規劃,把裝潢、空間處理、音響三件事一併搞定,結果是客戶非常滿意,也非常認可邱老闆的專業。

聽得見展樂的專業 台南音響 展樂音響

在這個例子中,邱老闆想要表達的是說,雖然目前音響店的毛利不斷地被壓縮,很難在本身的專業上多所發揮,但面對客人時還是先別急著做生意,而是從專業的觀點出發,先提供中肯、正確的建議,客戶一定感受得到,就會博得客戶的信任,即便這次沒成交,未來還是會有機會。

聽得見展樂的專業 台南音響 展樂音響

邱老闆的專業來自不厭其煩的試聽。目前展樂店裡展示的音響品牌並不多,但每一部器材邱老闆都曾相互搭配,交叉比對過,非常清楚誰配誰會有什麼樣的聲音變化。他自己很愛玩音響,十多年來他賣出的音響也都是這麼先搭配過,也一定是自己喜歡的品牌,才會推薦給客人。當初邱老闆決定引進Audionet前,是先花了半年時間試聽,把店裡每一對喇叭搬來與Audionet搭配,一切都聽清楚了,才確定要賣這個牌子。說真的,這個過程光聽了就累,但他卻樂此不疲,也難怪邱老闆曾經與未曾謀面的客人通過幾次電話,做出搭配的建議後便立刻成交,那還是台北的客人,只因為他對各品牌不同器材搭配後的聲音有清楚的瞭解,能夠給客人妥善建議,就能得到客人最正面的回應。

邱老闆建議要去他店裡試聽的客人盡量先預約,這樣他才可以把客人想聽的器材都先調整到最佳狀態。另外一項建議更特別,如果客人要的是整套的音響搭配,他的客人只要挑選喇叭的外觀,並跟他說喜歡的聲音走向就好,其餘器材不必費心,通通都交給他搭配。他說這就是他的專業,他把他認為最好的聲音帶給客人,就是他獲得客戶肯定的回報。走一趟展樂,聽一聽音樂,你就會發現邱老闆對音響的狂熱,與他最專業的一面。

聽得見展樂的專業 台南音響 展樂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