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22 年 1 月 22 日

整體規劃的高手 展樂音響

資料來源參考: 整體規劃的高手 展樂音響

精準掌握客戶的需求,並替客戶預先想好未來升級調整的空間,在施工過程中確保每個環節正確無誤,讓工期順利準時。這些就是台南展樂音響獲取客戶信任的撇步,也是展樂主事者邱加棟經理多年來「行走江湖」的信條。這次我在台南郭先生府上深切體會到一件規劃案的成功絕無僥倖,靠的是經驗、注重細節與團隊合作,環環相扣,讓郭先生與新婚妻子大加讚賞,滿意破表。

整體規劃的高手 展樂音響 台南音響
Devialet 120擴大機原本是放在主牆正中間,而沒有電視,但就在工期即將完成前,業主變更規劃而加了電視,怎麼辦?所幸展樂先前便已預留電視的接線與線槽,才能立即因應調整。

預先規劃客戶的未來需求

業主郭先生和展樂邱經理其實已是十多年的朋友,多年來只要有音響方面的問題,一定是先問過邱經理才算數。我問郭先生是否也曾接觸過其他音響業者,他說當然有,但還是邱經理的態度最像朋友,而不像買賣。這次郭先生要趕在新婚喜宴前完成新房的老屋翻新裝潢工程,所幸有邱經理與其團隊從旁協助,才讓工程如期完工。郭先生表示,這次展樂扮演的角色並不是只有器材買賣或裝機而已,包括電視主牆的設計規劃、佈線、線槽要怎麼施工,都由邱經理的團隊直接出設計圖,然後交給室內設計師的工班按圖施作。在施工期間,展樂工程部的負責人葉先生則不時到場勘查,以確保施工順利進行。

葉先生表示,目前展樂承接的音響規劃案中,有90%的客戶都由展樂這邊出圖,包括孔位的位置與尺寸,佈線的走法,線槽施工方式,都先在CAD圖上畫得一清二楚,甚至將器材按照真實比例與外型置入CAD圖中,以方便工班施作。

此外,展樂除了會因應客戶現有的要求做規劃外,還會預想客戶未來的需求來預做規劃,所以客戶很放心交給展樂設計,就連室內設計師也很放心。例如在郭先生的案子中,原先聆聽室不規劃電視,只做純音響空間,因此Devialet 120擴大機是放在主牆正中間,但就在工期即將完成前,原本打算要放在主臥室的電視,因風水與習俗上的需求必須改放到音響室,但這時主牆都已經做好了,Devialet 120也已經掛上了,怎麼辦?所幸展樂先前便已預想郭先生的音響室未來應該會有電視的需求,因此主牆上已有預留電視的接線與線槽,並且也有預留第瓦雷要掛在電視右側的管道。因此這次郭先生突然變更規劃,要把電視改放到音響室,那只不過是讓展樂的預期提早發生而已,即便主牆已經施工完畢了,但還是可以輕易掛上電視,並改換帝瓦雷的位置。

整體規劃的高手 展樂音響 台南音響
壁掛的Devialet 120視覺效果非常好,配合仿清水模質地的主牆,更襯托出極簡的美感。

不像擴大機的Devialet 120

至於郭先生為何選擇Dynaudio Contour S5.4與Devialet 120的組合,也是邱經理的建議。郭先生一開始其實想要的是多聲道系統,邱經理建議他可以聽聽看Contour S5.4與Devialet 120組合,結果一聽之下便決定拋棄多聲道,改成純音樂的兩聲道系統。而且Devialet 120可直接用無線傳輸,手機拿起來便可聽音樂,又內建唱頭放大器,郭先生立刻就可以聽黑膠。葉先生表示,如果郭先生未來還想要多聲道系統也沒問題,他們把路都鋪好了。像是電視機懸掛的位置除了符合最佳視角高度,電視和下方矮櫃之間的距離也經過設想,一定放得下夠大的中央聲道喇叭。

Devialet 120採用壁掛也是邱經理的建議。葉先生說之前在其他客戶家裡就曾建議這麼做,後來有朋友來看的時候,都想不到這是一部擴大機,而以為是一件裝飾品或鏡子,郭先生第一次看到Devialet時甚至還以為是體重計。壁掛的Devialet 120視覺效果非常好,配合仿清水模質地的主牆,更襯托出極簡的美感。Devialet也實現郭先生想聽黑膠的心願,Devialet 120已內建唱頭放大器,只要將類比輸入端設定為唱頭放大即可,省卻一部唱頭放大器的配置。

談到Devialet,當然少不了當紅的SAM喇叭優化技術。葉先生表示,Contour系列可說是Dynaudio的中堅等級產品,剛好也和Devialet的價位帶最為符合,因此下一階段Devialet應該會針對Contour系列加速推出SAM優化調整,嘉惠更多數的Dynaudio用家,郭先生的Contour S5.4應該很快就可以享受到SAM帶來的更優異的控制力表現。

整體規劃的高手 展樂音響 台南音響
電視主牆的設計規劃、佈線、線槽要怎麼施工,都由邱經理的團隊直接出設計圖,然後交給室內設計師的工班按圖施作。在施工期間,展樂工程部的負責人葉先生則不時到場勘查,確保施工順利進行。
整體規劃的高手 展樂音響 Devialet 120 台南音響
Devialet 120採用壁掛也是邱經理的建議,不玩音響的人多半想不到這是一部擴大機,而以為是一件裝飾品或鏡子,郭先生第一次看到Devialet時甚至還以為是體重計。

像是兩根樹幹的南方松實木櫃

郭先生試聽室裡最顯眼的莫過於電視下方的木質紋理矮櫃了。但其實那不能算是矮櫃,根本就是二塊超大的南方松實木!說到這個矮櫃,郭先生最先是在展樂看到的,實在太喜愛了,就要求設計師依樣畫葫蘆做一個。為了這個矮櫃,就連木地板的花色,以及Dynaudio Contour S5.4的木紋色,都是為了能與之搭配而做的選擇。原先郭先生想要紫檀木的Contour S5.4,顏色比較跳,但邱經理建議楓木色會比較有一體性,郭先生也接受了建議。南方松實木櫃雖然只能在檯面上放器材,無法收納任何東西,但從任何一個面都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木質紋理,而且音響音量再大也幾乎不會引起共振,很符合挑剔發燒友的需要。

我對郭先生說,你應該算是個接受度很高的好客戶吧!他說,「與其說接受度高,不如說是對展樂的信任,他們會從客戶的角度想事情,幫助我做了很多正確的決定,少走冤枉路」。接著葉先生提到,當時要把兩塊大木頭和兩支Contour S5.4弄進來真是噩夢,重量太驚人了!雖然是請吊車從3樓陽台吊進來,但搬到定位還是得用人力,重到差點沒要了他的命。

整體規劃的高手 展樂音響 台南音響
郭先生試聽室裡最顯眼的莫過於電視下方的木質紋理矮櫃了。但其實那不能算是矮櫃,根本就是二塊超大的南方松實木!

請把案子放心交給展樂

回想起施工期間的時間緊迫,郭先生表示,這次他家的裝潢如果沒有展樂的協助,恐怕很難如期完工。郭先生的婚期已定,因此家中重新裝潢一定要趕在婚禮前完工,不然就沒有新房了。由於工期非常緊迫,加上要忙婚紗,又要忙酒席的事宜,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擠在一起,他已快焦頭爛額,因此裝潢施工的過程中非常頻繁地請葉先生前來工地協助。葉先生則表示,其實不管是哪個案子,施工過程中按時親到現場勘查是必要的工作,越趕或越複雜的案子,看場更頻繁而已,但這不僅是責任,也是確保施工順利、完美完工的必經過程。

最後葉先生就說,「我們可以很自豪地跟客戶說,請把案子放心交給我們,我們一定是用最專業、最謹慎的態度,完成交付的工作」。由於成功案例多不勝數,現在許多和設計師配合的案子裡,不少設計師是直接把視聽室這部分空下來,委由展樂邱經理來協助設計,然後直接出圖。邱經理不僅能在專業影音視聽器材的部分提供協助,也可以對裝潢風格與設計、施工的方式提供建議,讓客戶享受到一次購足的便利,與最精緻妥貼的服務。

整體規劃的高手 展樂音響 台南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