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22 年 1 月 22 日

台南展樂音響舉行發表會 Cello捲土重來

資料來源參考:台南展樂音響舉行發表會Cello捲土重來
台南展樂音響舉行發表會 Cello 捲土重來 展樂音響 台南音響

Cello在1980年代中期成立之後,便一直是音響逸品的代名詞,當時所生產的Audio Palette調色盤前級,模組化的Audio Suite前級,以及Encore後級,到現在都還是許多音響迷受藏的對象。事實上,Cello被Mark Levinson出讓之後並未退出市場,而是由Matthew James這家公司接手,除了針對Cello舊有產品進行後續維修與升級服務,也有新產品問世。至今年Matthew James推出全新的Cello Encore單聲道後級,加上之前已經有的Chorale前級,準備要重整旗鼓,將Cello的優良傳統發揚光大。

台南展樂音響舉行發表會 Cello 捲土重來 展樂音響 台南音響

Cello目前由仙瑟公司負責國內的代理事宜,日前選在台南展樂舉行產品發表與鑑賞會,我想主要原因除了展樂已正式經銷Cello產品之外,另一則是Cello已於8月台北王朝飯店的TAA音響展中與北部音響迷見面,但南部朋友還無緣得見。這次發表會先由展樂邱經理擔任開場,接著便交由仙瑟負責人黃信先生進行Cello品牌與產品的解說,隨後音響論壇雜誌編輯林怡宏並以挑選的CD曲目做實地播出示範,讓與會來賓度過一個美好的Cello體驗之夜。

台南展樂音響舉行發表會 Cello 捲土重來 展樂音響 台南音響

根據黃先生的說明,Chorale前級與Encore後級的線路均是依循過去Cello的基本架構,並加以簡化並改良。簡化是因為過去Cello產品有一部份是針對專業需求而設計,因此有許多家用不見得會使用到的功能,例如Palette調色盤前級的等化功能,或是Suite前級的模組設計,這些功能反而增加故障風險與訊號耗損,因此Matthew James加以簡化,但基本上仍符合Cello的設計理念。現場黃先生便表示,Chorale其實就是Palette,音響迷所買到的就是當年Cello的聲音表現,甚至更好。

台南展樂音響舉行發表會 Cello 捲土重來 展樂音響 台南音響

Chorale與Encore都是電源分離設計,因此當天的1部Chorale與2部Encore一共需要3部電源供應器,有趣的是,Chorale與Encore所用的電源並無不同,都是型號為Master的電源供應器,這樣的作法在其他品牌似乎還沒見過。Chorale的面板造型承襲Cello的大型旋鈕設計,不過,其特別之處是右邊兩個旋鈕分別控制左右聲道的增益,從0至10dB共有11檔,加上中央的級近電阻音量控制,Chorale面對任何搭配都可調出最適合的匹配。單聲道後級Encore則可在8歐姆負載下輸出500瓦功率,現場驅動起Wilson Benesch Chimera喇叭顯得游刃有餘。

台南展樂音響舉行發表會 Cello 捲土重來 展樂音響 台南音響

這次Cello的發表只能算是牛刀小試一番,但從現場來賓一直不想離去的反應看來,Cello的表現可說是大成功,希望後續還有更多機會為Cello做更深入的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