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電流器材最佳電源選擇:英國 IsoTek V5 Titan 電源處理器

參考來源: Myhiend/高電流器材最佳電源選擇-英國isotek-v5-titan電源處理器

Isotek titan V5 電源處理器 展樂音響

V5 Titan

The original Titan, when launched towards the end of 2004 set a new standard for high current power cleaning systems and went on to win Hi-Fi News power cleaning product of the year in 2005 along with numerous other international awards.

The new V5 model offers an additional third output socket as well as a new ‘System Link’ output, allowing multiple IsoTek devices to be connected via a star earth referencing back to a single wall socket. The legendary Titan Direct Coupled© circuit is also taken to a new level with instant absolute power on tap through over 50% increased PCB copper-loading, moving closer to the ideal of zero Ohms. This vastly improves amperage and decrease resistance. The new circuit also offers twice the inductance with an 80% increase of current handling ability. Protection is also raised to 153’000A instantaneous and 75’000A continuous, it is the most robust surge protection system IsoTek has offered in this model.

有銀色與黑色兩種顏色版本可選,全鋁合金本體的質感極佳 。
Isotek titan V5 電源處理器 展樂音響

新一代使用了一個更高等級的16 A RCBO斷路保護器,比傳統保險絲增加超過一千倍的接觸面積,能更有效地保護器材。PCB線路版技術亦有大幅度的升級,PCB上使用的銅增加了超過50%以上,提升了電流傳導與降低阻抗,提升了兩倍導電性能,讓電流提升了80%。在IsoTek的研發團隊重新設計線路後,直流電阻DCR(Direct Current Resistance)降到接近0歐姆的完美理想值,這亦是V5 Titan與EVO3 Titan最主要的差別之一。

本圖為EU歐規插座示意圖,台灣公司貨會是以US美規版本插座為主。
Isotek titan V5 電源處理器 展樂音響

V5 Titan電源處理器在現有市電的各種限制與保護條件下,提供了音響系統絕對充足且不受電流限制的純淨電源,突波保護能力也一舉增加到到瞬間153,000A及連續75,000A的超高規格,是IsoTek在此價位區間擁有最高保護能力的產品。IsoTek在此上新增了”System Link”,透過這個接口可與其他IsoTek產品串聯起來使用,在某些只有一個插座能使用的情況下,提供了多個插座輸出的擴充可能,”System Link”並可以確保每一個插座的輸出都達到最佳的發揮。

分配工作與增加工作效率內容
Isotek titan V5

其內是將一顆大變壓器的功能分為幾顆小變壓器來分配工作與增加工作效率,這樣多顆的好處是讓每一顆都負擔一部份的工作,不會說一顆負擔太大造成多餘的耗能與效率變低。而且也會降低變壓器飽和所導致的衰弱;這是相當聰明的方式。(由總代理提供)


電路架構和設計得到了顯著改進。電路板和拓撲結構經過重新設計以便能夠以更小的阻抗傳輸更高的電流。獨特的關鍵IsoTek(定制)零件 具有更好的整體相容性及增強電感和電流處理能力。新的電路提供雙倍電感, 電流提升了 80%,從而帶來更開放的音場、微動態和細節,以及更好的動態反應。整體設計中還應用了強化顯著的直流電阻 (DCR),使性能更接近於理想的零歐姆。

對於功率擴大機或高功率電子設備,IsoTek 提供具有極低阻抗和低 DCR 的輸出,這完全消除了(在電源濾波的概念內)任何電流被限制的可能性並增強了動態範圍。當電源被污染時,動態範圍會降低。這就像被交通噪音污染淹沒的鳥鳴。並不是鳥鳴聲聽不見,而是被不必要的背景干擾所掩蓋。 IsoTek的絕對功率電路提供更大的感知動態。音樂中的動態範圍可比擬為最響亮和最安靜的聲響與背景的噪訊及失真,換句話說動態範圍是它們的結合關係。為了在整個 PCB上保持高輸出的安培數和極低的電阻值,在鍍上純銀前使用一般標準的八倍銅導體。

最大神奇效果,就像懂得施法術的魔法師,能把平面的人或物變得真實生動,自然,有親切的臨場感;如果期待將音響系統既有的潛質完全釋放,那麼Titan就是最佳電源供應選擇。

共模噪訊(Common Mode)與差模噪訊(Differential Mode)
Isotek titan V5 電源處理器 展樂音響
Isotek titan V5 電源處理器 展樂音響

電源處理器特點
● 適用於大電流器材
● 可消除高達85dB的RFI噪訊(50 ohms standard),低至5Hz
● 最佳化電源處理線路,可消除主要的共模噪訊與差模噪訊
● 三個獨立的高電流輸出,可供擴大機、超低音與主動式喇叭使用
● 更高等級的16 A RCBO斷路保護器
● 突波保護能力瞬間153,000A及連續75,000A的超高規格
● 全星型接地線路
● 實心單結晶純銅鍍銀配線
● FEP鐵弗龍Virtual Air Dielectric虛擬空氣電介質
● System Link可串聯其他IsoTek擴充

電源處理器規格
● 插座輸出: 3個 + System Link
● 輸入插座: 16A IEC C20
● 主要電壓: 100-240V / 50-60Hz
● 最高電流:
HIGH CURRENT – 230V x3 (16A 3,680W total)
HIGH CURRENT – 115V x3 (16A 1,840W total)
● 突波保護: 153,000A
● 尺寸: 220 x 147 x 350mm
● 重量: 12kg

更多介紹: V5 Titan – IsoTek – The Power To Perform

2023 Price / 價格

£4,499

More from the collection

展樂音響 台南音響 經營品牌

The Gryphon Diablo 333

在過去基礎上再創傳奇

展樂音響 台南音響 經營品牌

Reavon UBR-X200

法國高階藍光播放機

展樂音響 台南音響 經營品牌

Audio Research I/50

重新定義真空管的未來